跳到主要內容

老婆就是不離婚│小胖子拍肚子│百合小說筆記

 

作者:小胖子拍肚子

全文字数:836618字

文案:穿成臭名昭著的人渣之后,为了避免自己的悲惨结局,唐梨硬着头皮去见自己的婚约对象。

看着优雅美艳的楚总监,她感觉赚翻了。

楚迟思坐在沙发上,大半个身子陷落在黑暗中,修长的手抵着额间,笑得慵懒又漫不经心。

“婚后约法三章,我不会爱你,”她说,“你也别想从我这里得到爱。”

唐梨欣喜:“没事,有饭吃就行。”

婚后生活平淡而无聊,直到有一天外卖小哥被管家拦在门口,唐梨气得“离家出走”去了炸鸡店,回来发现变天了——

昂贵红酒碎裂一地,十几个屏幕监视着家里的不同区域,楚迟思红着眼,声音沙哑:“为什么要离开?”


唐梨愣了:“什么?”

楚迟思踉踉跄跄地走来,她牵着自己的指尖,眼中涌动着阴郁的疯狂,声音都在颤抖。

“……求你。”

她说:“别走。”

#一场由炸鸡引发的血案##结婚后发现老婆有点不对劲怎么办##现在离婚还来得及吗#


————

【设定信息】

1:非典型ABO,伏笔私设成山,Alpha无器官

2:幻想未来作品,故事设立在架空世界,非现代

3:1v1专业爱好者,绝对的HE,两人皆是彼此唯一

搜索关键字:主角:唐梨,楚迟思 ┃ 配角:两名吃瓜看戏的小助手

一句话简介:一场由炸鸡引发的血案

立意:享受时间每一次流逝时,留在我们生命中的宝贵时刻


------------------------------------------------------------------


還不錯滿有趣的,是個有一套自己的邏輯以及世界觀的故事。 故事的鋪陳、伏筆的預設、場景的描寫都有一定的水準。 我很喜歡以代碼與規則陳述的愛意,以理性包裝不理性,大概是理工人的浪漫XD 在解碼了一項項的注意事項之後,你會看到縝密的規則下都是我愛你
注意事項
1:相信她 2-3:【讀取錯誤】 4:不要相信其他人 5:要牢記,你一直愛著她
“喜歡就是,當你看到她的時候,所有的理論都會崩塌,所有的定律都會被打破,所有的公式會被推翻——你會不斷地報錯,腦海裏堆滿了層出不窮的破綻。 “聽起來可真可怕。” 小楚評價道。 楚遲思“撲哧”笑了,長睫微微垂落,她嗓音很淡,尾調卻止不住地上揚,根本藏不住那從心底湧出的笑意。 “是啊,非常可怕,” “但是…也非常有力量。” 楚遲思喃喃地說道。 “她是你的燃料,是你的電池,是你的動力源。隻要有她在,你的螺絲永遠不會生鏽,你的引擎永遠不會停止運轉。
這部作品最厲害的是兩位主角,BOSS讓我覺得是來打醬油的,其實主角對抗的難題都是主角自己做出來困住自己的XD只是被BOSS稍微利用了一下,所以面對最後的BOSS戰其實沒有什麼危機感XD
前期故事的節奏跟懸疑感掌握得還不錯,中後期開始撒糖之後變得有點拖沓,讓我想要快轉到劇情的部分。唐梨逗老婆的地方一開始還會覺得滿可愛有趣的,但是多了就顯得太膩了。果然這種事情還是要適可而止。 情感做為推動劇情的點綴那會是勾人的亮點,但如果無助於推動劇情的描寫過了頭,就會失去平,又加上作者有很多重複性的場景的描寫手法,讓我看到後面有點沒耐心,只想快轉看劇情,我覺得滿可惜。 這篇文本身的故事基礎和作者的文字功底還是不錯的,如果可以再精煉一下後期的故事,我覺得會是很棒的作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