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想獨自美麗│柒殤祭│百合小說筆記

 


作者:柒殤祭
全文字數:825690字
文案:
許嬌,狗血天雷後媽作者,平生開坑無數,把筆下主角寫的死去活來、活來死去,終於遭了報應。

系統:“鑒於您的文章內容不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請作者配合係統進行整改。”
許嬌:“我改!我這就改!倒也不必把我丟進書裏啊?”

場景一。
系統:“前方女主在拐角處被鄰居欺負,請及時幫助,讓她感受到社會主義的關懷與愛。”
許嬌:“這題我會,隻要我出現在她麵前,嚇跑混混,從此我就會成為她最好的朋友。”

不久後,系統:“拯救女主角成功,獲得好感值+1,黑化值+1。”
許嬌:“……?黑化?”

場景二。
系統:“前方女主遭受霸道上司的騷擾,請及時幫助。”
許嬌:“這題我也會!隻要我幫她脫離魔爪,趕走惡徒,再告訴她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系統:“拯救女主角成功,獲得好感度+50,黑化值+50,開啟黑蓮花路線——”
系統:“抱歉通知您,結局整改失敗。”

許嬌看著漸漸逼近的、帶著黑化氣息的女主,瑟瑟發抖:“別通知了……我我我得先跑吧!”

閱讀須知:
1.沒心沒肺的作者vs黑蓮花女主角,1v1,he。
2.放飛自我作,不講道理。

--------------------------------------------------------------------------------


好看~柒殤祭的文筆很不錯,整個故事主線的劇情和每個世界之間的平衡也抓得很好,許嬌的背景故事是一個引著讀者看下去的懸念,整個作品中有笑有淚,有苦澀和辛酸,最後也有甜蜜和苦盡甘來的欣慰。一口氣看完後有種暢快的感覺。


故事的開篇《與你洞房》一進入的劇情就被緊張的氛圍包圍,冷漠如事不關己的許嬌他的情感游離在這個故事之外,看得出這世界的女主夏驚蟄對於許嬌愛得深沉且卑微。但是我就像剛來到這個故事裡的許嬌一樣對於這個女主還沒有感情,所以這個世界的崩壞我有點意外卻也沒有太大感觸,反而覺得這樣黑化的女主有點有趣。


接著《青梅與青梅》這個故事裡就可以看到許嬌的無情,這個世界的女主沈夜嵐是最讓我心疼的,除了她的遭遇很悲慘之外,她的戀情真的是卑微進了塵土裡了。當她一個人一口口吃著生日蛋糕,一聲聲的許願他所愛的人能夠一生順遂,平安喜樂,那每一句的祝福就像針尖刺在心上,再加上身後默默看著沈夜嵐的許嬌更是顯得淒涼。當沈夜嵐開始出現幻覺卻不願意治療的時候把我對於這個角色的心疼推到了最高點,或許是平常看的小說都是HE的結局,所以如此卑微卻又求而不得的愛,怎麼看都讓人心塞。


《不想離婚》這個篇章裡風清玉許嬌的關係比較平等一些,這是一個娛樂圈的故事,兩篇戲中戲<宮牆柳>跟<青玉案>兩個故事劇情都還滿完整也有意思,也是從這裡開始許嬌開始反思自己對待女主的態度。而風清玉大概是這幾個世界中最為理性,也是不那麼病的女主了,所以這個世界的劇情看起來比較舒服。


《你的偏愛》這個篇章寫的是西方玄幻的世界,兩個分裂的莉莉絲分別代表了一個人光明與黑暗面相,與莉莉絲的車很多強勢且壓迫,但是因為許嬌對於主角的態度與想法的轉變,認真的想要改出圓滿的結局,讓許嬌自己建起的圍牆開始出現了裂痕。


《我的妻子》雖然是恐怖故事的基礎,但真的談不上恐怖,這個故事要到後半段才比較精彩,鄭芷虞許嬌的前世今生,很浪漫卻也很糾結痛苦。也是從這裡開始終於兩個主角開始正視自己對於對方的感情了。


《予你江山》又名小皇帝的養成故事(並沒有,虞燁是除了風清玉之外第二個不那麼病的女主角了,雖然她的黑化值一開始就是滿的,但她除了有點自戀她並沒有真正的黑化,至此開始的床戲終於比較有愛。在他們兩個還沒有在一起之前的每一個世界都有不少的床戲,但開始都是強迫的包裹著濃濃的負面情緒的,而且是不知節制的ww雖然許嬌都也接受了,但她都是半推半就的,其實這樣的床戲看多了會覺滿煩人的。


《一如初見》是最後的收場,揭底許嬌的過去與性格的養成,最後的結局是改變自己人生的故事,這點也很有意思。正因為自已的人生藏有太多不圓滿,才造就了這麼多不圓滿的故事,把自己的傷口一一檢視撫平之後,才能好好結痂癒合,而不是潰爛化膿。


故事的主角許嬌情感的遞進與成長貫穿了全文,從一開始的漠不關心,到後面產生了感情。劇情走到了最後成了莫比烏斯環,能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我喜歡七殤祭的主角通常都不是完美的角色,他不吝於描寫角色的黑暗面跟糟糕的性格,比起開篇完美的主角,與前者一同成長的魅力更是吸引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