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不知道的事|寧遠|百合小說筆記



作者:寧遠
全文字數:692438字
文案:
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美貌富家千金遊炘念醒來時發現自己死了,且死得十分蹊蹺。
古怪的愛人,得意的情敵,一如既往嚼舌根的朋友。
討錢的親戚,違法的發小,搶占集團資源的雙胞胎弟妹。
這些親密的人都有可能是殺她的真凶。
在缺失的那塊記憶中,那個結束她生命的夜晚,發生了一些她至今都不知道的事。
而重返人間的她發現自己置身廉價出租屋,體重計上一稱,180斤。
遊小姐一臉茫然.jpg:“Excuse me?”

-----------------------------------------------------------------------------------------

因為最近在追《護食》其中的世界觀跟本篇一樣,甚至還請傅老闆出場了,於是又想到把這篇精彩的小說再翻出來看一遍,還是覺得很好看。


故事的題材算是都市鬼怪懸疑的小說,小說的開端圍繞著游家謀殺案而開啟,整篇小說的故事緊湊而且精彩,一如既往的畫面感很強,我尤其喜歡天台之戰的段落。整個世界觀的設定也很有趣,地府的世界有點《中年戀愛補丁》遊戲世界的即視感。感情線不算突出,主要以劇情為主,只是幕後BOSS真的想不到,因為幾乎沒有給到相關線索,只是在揭開BOSS為什麼不會被發現的原因之後,我有種"欸!不是,你犯規啦!!這樣設定誰猜得到啦!!"的感覺XDDD


一開始"活著"的游炘念其實不是個非常討喜的角色,在番外中的人生電影院裡也看得出來她到底有多任性,不過經歷地府一遊之後人就變得成熟了很多,沒有那麼討人厭的做派了。她擁有很多美好的特質,就算他返回人間的目的是要找出殺害自己的兇手復仇,他也不忘自己正直善良的本性,努力的不讓怨氣驅使成了惡鬼。她目標堅定,聰明又優秀且擁有美麗的靈魂,加上有點傲嬌的可愛,還有他的靈魂是粉紅色的,是個會讓人越看越喜歡的角色。


我很喜歡傅淵頤這類的主角,做事游刃有餘、聰明強大、說話幽默有趣、總是泰然自若處變不驚,就算自己的性命關頭還是能說兩句幹話緩解氣氛XDD這是她的自信也是她的溫柔。在這種人的身邊很令人安心又輕鬆,天塌了他都會頂著。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她一本正經講幹話的時候。另外,她把煉丹說成嗑藥也是很好笑wwww


看了評論之後我覺得盧漫是最可憐的角色,她的可憐在於很多讀者都希望她能專情愛著死去的愛人,活在過去的愛戀之中,守著貞節牌坊,不得擁有新的戀情....。好啦!其實這應該是站錯CP的怨念啦XDDD


另外,文中有段提到大山中貧窮的村落中潘珺雅的故事,剛好跟最近的徐州八孩母親事件不謀而合。其實這類的故事題材一直在小說中屢見不鮮,我一直知道這中國有這樣的社會事件存在,但每次聽到或是看到類似的事件都還是很掉SAN值。在我的認知裡不管是鄉村或是山中居民,因該是對天地自然充滿敬畏,純樸善良而天真,不受世俗污染的一群人,我一直不懂他們的惡從何而來?是什麼樣的社會讓他們是構築可怕又殘酷的煉獄卻覺得理所當然?



※附上神秘小連結(是寧遠的小號,也可以說是他的車庫ww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