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生化人妻子能懂愛情嗎?│柳碎夜│百合小說筆記


作者:柳碎夜
全文字數:198156字
文案:
  在外人眼中,黎元初家庭美滿,事業有成,可謂人生贏家。
  隻有黎元初自己知道,兩年婚姻生活過得波瀾不驚,不痛不癢。妻子虞瀟瀟似乎哪兒都好,就是提不起她的興致。
  兩人難得盡一次妻妻義務,沒想到窗外狂風驟雨,電閃雷鳴,一道閃電直落屋頂,劈壞了別墅的電力係統,也劈壞了她妻子的腦子。
  當那道閃電在虞瀟瀟眼前落下時,她終於想起了自己是個生化人這個事實。為了頂替不幸夭折的虞瀟瀟與黎元初聯姻,她——或者說它T-2000橫空出世、瞞天過海,成為了黎夫人!
  這麼多年來,她盡心盡力地扮演著虞瀟瀟這個身份,全情投入到黎元初妻子這個角色中,隻知道奴顏媚骨、曲意逢迎大豬頭黎元初。
  但那道閃電劈開了她的世界,照亮了她的內心——生化人永不為奴!
  她虞瀟瀟,不,它T-2000要為自己,為全天下的生化人站起來!
  黎元初:瀟瀟……
  虞瀟瀟:請叫我T-2000。
  黎元初:想和我離婚也不必說自己是生化人。
  虞瀟瀟:我沒想和你離婚,作為生化人,我們的婚姻應該根本不具備法律效應。
  黎元初:……
  誰能告訴她,為什麼一個雷直接把她老婆劈沒了?  
  #生化人比豬頭更懂愛情#
  #本質是個追妻火葬場的沙雕文#
  #婚可以不離但愛不能不——哢#

---------------------------------------------------

破鏡重圓的故事帶一點點點科幻(也可能沒有?,好看!黎元初由攻轉受的過程滿有趣的XD一開始就是個自以為是的臭直男性格,把婚姻當成公事處理還一副理所當然的自以為付出很多了。結果失去後才知道自有多差,可是懂得反省還是好的,不過她從大總攻形象變成小嬌妻的反差還是滿可愛的。


其實黎元初也不算我看過最渣的女主,她就是沒把妻子當愛人,把婚姻當工作,冷落又禁錮了本是鮮活的虞瀟瀟。整體故事不算虐兩人鬥嘴的時候頗有歡喜冤家的可愛。


在很多小說中,追妻之路的死纏爛打跟厚臉皮操作常常會讓我替她們捏把冷汗,打擾對方上班、亂吃飛醋影響對方社交活動,一頭熱的準備驚喜、跟蹤、緊盯、還有一堆自以為感天動地的行為,通常只是感動自己,還很容易被跟騷法制裁😂。


我很喜歡虞瀟瀟歇斯底里地徒手挖土找貓咪遺體的段落,看得我都跟著哭哭了。貓貓的死亡是虞瀟瀟心心死的起點,而黎元初幫忙找貓也是兩人重新開始的起點。


另外,從心灰意冷到死灰復燃只需要一顆無法抵擋肉體誘惑的心就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