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離婚了解一下|水色天青|百合小說筆記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正文

作者︰水色天青
全文字數:587168
作品簡介︰
姜律師栽了,官司敗了,還被人給拐回家了。
拐就拐了,這個被告還帶著她領證,打算霸佔她一輩子。
姜蕪︰我想著怎麼挖你牆角,你卻想著這?
沈慕︰時間還早,不如我們再想些羞羞的事情? 記者︰請問二位是如何決定與對方結為伴侶,相守一生的。
姜蕪︰酒過三巡,一夜定情。
沈慕︰對,這麼膚淺,我喜歡 總裁攻VS離婚律師受
1V1,小甜文

------------------------------------------------------------------------------- 不知道在那裏撿到的文,慶幸我撿到了✌ 姜律師沈總的愛情很甜,除了一開始結婚姜律師答應結婚有點沒道理,後面兩人慢慢的磨合,姜律師慢慢放下心防,後面兩人恩恩愛愛,案件與姜蕪的心境轉變緊密結合,整個過程鋪陳的很不錯。

小說的描寫很有畫面感,兩人在家裡追逐笑鬧的樣子歷歷在目,作者很會藉由案件調動讀者的情緒。在小說中雖也有遺憾,但大多好人都有個不錯的結局,壞人也都有懲治他們的安排,雖沒到大快人心,但也得償所願了。


作者的文筆很不錯,故事情節的鋪陳和設計也是環環相扣,情節緊湊,讓人想一口氣看完。整體節奏把握得當,人物設計立體且討喜,就算是案件中的小人物亦是如此,整體來說是我很喜歡的一篇小說。


另外,沈慕作為愛人實在是太好了,太完美了,什麼時候能給我一個?🥺🥺🥺




❗❗以下劇透,建議先看完小說再往下看❗❗
















所有的案件中方萱的自殺最是讓我錯愕,我沒有料到作者會讓這樣一個受欺凌的人終於在有人要幫她的時候就這樣死去,姜蕪伸出的手就這樣無力的懸著,這與林嵐主動放棄姜蕪的幫助不一樣,那時的感受是哀其不幸,怒其不爭的無奈。而方萱的死留下的是心上被掏空的感覺與滿是錯愕和不捨的情感,那種終究還是晚了一步的無力感,作者很好的把姜蕪的感受傳達給了我。


在作者的下一篇故事《是你的小甜心》,描寫的就是方萱出道時所在的團體paradise成員們成長的傷痛與甜蜜的故事,兩個故事發生在同一時空,在那之中作者給了方萱一個安慰的結劇,雖然沒有必要但我覺得那是作者的私心吧!畢竟她是真的心疼方萱這個角色的,而我也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