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坦白說,我親愛的|驚禪|百合小說筆記




作者:驚禪
全文字數:199279字
文案:
我挺想跟艾淨亭聊聊我内心的小波動,但又總覺得正襟危坐這事太正式。她認真的表情,總會讓我或多或少的忘記、偏離主題。口不成言了,就想起文字這種東西,索性跑來敲敲打打,記錄記錄我矯情的内心,也順便寫寫我和艾淨亭的故事。那麽,坦白說,我親愛的……

内容標簽:
主角:莫染,艾淨亭 ┃ 配角: ┃ 其它:

-----------------------------------------------------------------------

『喜歡一個人不是打破一顆心的寧靜,而是讓一顆慌亂的心擁有鎮靜下來的能力。 』


很喜歡這篇文,作者的筆墨間透露沈穩安靜的氛圍,以第一人稱的角度描寫兩人初識、掙扎、曖昧到相愛。一切都是安安靜靜,雋永而深刻。沒有華麗的文字堆疊,卻依舊浪漫,對話中富有禪意,情緒的起伏不大,如同細水長流,溫暖的流淌過心頭。

莫染是很有魅力的角色,有著年輕人的青春氣息也有著比同齡人更勝的沉穩,能夠吸引人的偶而禪意的思考與對話,這樣複雜的氣質,讓比他年長的艾淨亭怦然心動。而艾淨亭是文藝女神型的人物,沉穩是她的年齡閱歷帶給她的,加上溫婉的氣質,這樣的女神才能讓莫染這樣的不一樣的小朋友動心。

我很喜歡兩個主角間的對話,常常是莫染在說,而艾淨亭的回應很常是說半句留半句,甚至只是喊喊莫染的名字,想說的話對方卻都明瞭。

2022.3.2又在看了一遍還是很喜歡莫染這類人,不是說小說中的角色而是現實中能夠接觸到的人,處事灑脫,話不多但是能夠看透事情的本質,好像對很多事情都不在意,沒有什麼能真正傷害到她。她就像游離在社會之外,可她又能輕易地融入其中,她可以看透別人的想法,卻不怎麼在乎別人的想法,不強求什麼,隨遇而安。

看文的過程中就像莫染在一個雪夜,她為你溫了一壺酒或是斟一盞茶,慵懶的坐在你對面的沙發裡,暖黃的燈襯的她溫柔,她會晃了晃手裡冰鎮的梅酒讓冰塊發出叮鈴鈴的響動,然後緩緩的開口與你聊著著他與艾淨婷兩人平淡卻又溫暖人的日常小事。沒有激情四射的火花,沒有錐心刺骨的痛徹心扉,也不是甜膩到腳趾蜷縮的情節,但是偏偏是這樣就很美好,會想與她們的美好一同停留。

很多小說看過之後,過去就過去了,甚至在未來翻開看會覺得陌生的像是沒有看過一樣。但是一想這篇小說在未來的某一天回來看,會像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感動於他們還是那麼好❤️

很喜歡作者的文風,可惜她似乎只活躍於2013,她留下的文也就幾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