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她是主角|熱到昏厥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正文

作者:熱到昏厥
全文字數:760345字
文案:
● 唐寒秋視角 ●
商業巨鱷之女唐寒秋上一世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控製著,被迫當了惡毒女配,不停地追著她心裏特別嫌棄的男主跑,不停地給無辜女主使絆子,使盡渾身解數去討人嫌。
對此她本人表示:受不了了,放過我謝謝。

然後她重生了,不僅重生,那股控製著她的力量也消失了——她可以控製自己的身體了!

——男主?對不起,我不喜歡這麼蠢的男人。立馬給我滾謝謝。
——女主?對不起……等等!這女主怎麼不一樣?

如今風頭正盛的女主——大明星俞如冰就坐在她對面,笑靨如花地看著她。
“唐總,考慮一下包養我嗎?”
“價格不貴,一顆糖就夠。”

● 俞如冰視角 ●
俞如冰莫名其妙地穿越成了女主,還莫名其妙地綁了個係統。
然後她光榮地成為了有史以來最叛逆最愛抬杠的宿主。
她不僅不肯配合係統做任務讓唐寒秋重新變回惡毒女配,還熱衷於杠係統,懟係統。
隻要能把係統杠到自閉,那她就是快樂的。

為了更快樂,她這個女主甚至當起了女配唐寒秋的事業粉,致力於讓唐寒秋變得更好更優秀。
係統真的被氣得不輕,又杠不過她,每天都處於自閉狀態。

隻不過俞如冰這個事業粉,當著當著,就變質了。
——她變成了唐寒秋的老婆粉。
內容標簽: 穿越時空 娛樂圈 重生 甜文

一句話簡介:輕鬆沙雕文。

立意:我命由我


------------------------------------------------------------------

很好笑,你永遠想不到俞如冰下一秒會說出什麼讓你噴笑的歪理😂加上正直的三觀是很讓人喜歡的角色。這樣歡樂的一個角色內心的脆弱一旦被撥開,那種想讓人保護的反差尤為強烈,對她的喜愛更甚。

杠天杠地的俞不如冰面對綁匪的時候也是火力全開,看她罵"淦"的時候,一股親切感油然而生XDD

你收刀干屁啊,你媽的你是綁匪啊,你特麼的有沒有點職業道德啊!沒有職業道德你當個瘠薄的綁匪啊!!!” 
  “咋的啊!你真實身份是賣刀的啊?剛是打算給我秀一下你那小刀有多秀氣迷人唄!還是你怕我死了,你要當孤兒???” 
  “聽老娘的!把刀拿出來!對得起你綁匪的身份一點!!” 
  “日你爹的,怎麼還不拿刀!淦,你們這群綁匪界的恥辱!其他綁匪知道有你們這樣的同行,都要羞恥到淚灑長江黃河,提刀自盡!死前還要多上幾柱香,只盼來世別再碰到你們這樣的慫包同行!” 
  持刀大漢:“……” 
  彪形大漢:“……” 
  司機:“……”


 綜藝之神俞不如冰去當偶像明星根本就是屈材了XDD

        節目組貼心地為三組父子嘉賓准備了相關游戲環節,名字叫做:父愛如山。 
  游戲內容很簡單,節目組准備了十組盤子,每個盤子都裡寫著一道食物的名字,需要扮演父親的嘉賓站在節目組畫好的白點上,像山一樣不能移動,然後投擲手裡的竹圈,投中的食物即為兒子的晚餐。 
  當然,像這樣的游戲,獎勵就不可能全是好的,否則就失去了綜藝的趣味性。 
  三分鐘後,唐寒秋給俞如冰投回來一盒泡面。 
  俞如冰:“……” 
  她的父愛是出了什麼問題嗎? 
俞如冰接過裝滿沉重父愛的泡面, 看了看別人, 又看了看唐寒秋, 認真地說道:“感謝爸爸教會我一個道理。” 
  唐寒秋:“?” 
  俞如冰:“父愛如山都是騙人的。” 
  “父愛如山體滑坡才是真的。”


劇情方面就是系統穿越+娛樂圈升級文
看女主角俞如冰怎麼擺脫系統,又如何在這個世界完成自己的夢想,談一場甜滋滋的戀愛,又如何圓滿自己的人生。

不過,基本上這篇文可以只看作穿越+娛樂圈文,系統的存在不高,大概就是必要的時候出來推一下劇情,讓俞如冰拿到主角外掛用的,後期解決系統的問題後,系統穿越的這個設定就被極度淡化了。剩下的就是努力工作,談談戀愛了!

我很喜歡俞如冰跳樓24次的伏筆,這個伏筆埋得很不經意卻又令人印象深刻。開篇的時候這裡的描寫是輕鬆搞笑的,而後期揭開的時候是心疼沉重的,對比上後期對於人物的瞭解可以看出在她的笑容底下隱藏的辛苦與傷痛,是個很不錯的安排。

因為作者多文筆很流暢,角色很討喜,整體氛圍輕鬆好笑,笑點很對我電波,溫情時刻也令人動容,情緒很容易就被劇中角色牽動,我很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