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 偏心|三月圖騰

點選圖片可連結至正文


作者:三月圖騰

全文字數:517253字

文案:

陳孑然的人生,在外人看來,實在很美滿——有父母,有手足,有朋友。

可是,卻從沒人對她好過。

隻有顧煢說:“我想對你好。”

就這一句話,陳孑然從此淪陷。

結果從開始到分開,顧煢的每一句話都不是真的。

所以後來,再遇到顧煢,她的每句話,陳孑然都不敢相信了。

“全世界的心都偏到了妹妹身上,我以為你會是不一樣的那個。”

“可惜。”

陳孑然說不出多惡毒的話,再憤懣,不過“可惜”二字。

連責備都算不上。

顧煢的心很疼。

#CP:顧煢(qióng)X陳孑(jié)然#

【避雷】:

1.攻渣,不換攻,追妻火葬場。

2.結局在一起,happy ending。

3.先虐受後虐攻,又虐又狗血,非狗血文愛好者別看。

4.文明發言,不要罵人,謝謝 <=== 很可憐...連這個都要先寫....

--------------------------------------------------------------


雖然很狗血,但是我很喜歡wwwww有時候就是會想要看看這種狗血文 。

對於我來說,小時候過得很辛苦還很懂事的角色最是讓我心疼,「入迷」的季希、「桃李不言」的陶安之和本篇的主角陳孑然都是從小就不受父母疼愛的孩子。但相較之下季希還有疼愛他的奶奶跟妹妹至少還有個家,他也能憑自己的努力念書,小安之5歲也遇到了她的姨姨身邊的人都很溫暖,可是陳孑然身邊的人除了原生家庭對她的惡意有的只是眾人的冷漠了。

陳孑然很雖小而且超可憐,她上輩子可能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才會有這麼悲慘的人生。好在然然足夠堅韌,在接連的逆境中依然沒有放棄自己。作者真的很狠心wwww,先是被愛人拋棄,再是車禍重傷毀容,又是被媽媽出賣給人販子,一個18歲的小孩身上只有一點點錢,沒有學歷沒有專長,獨自一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求生存,她的每一句鼓勵自己的「要開心」都襯出她的處境有多悲慘。

關於本作的另一個主角顧煢,作者說他是個渣攻。是的,她在學生時期是真的有點渣的,就我看那時的她對於陳孑然的感情是同情多一些,對她三分鐘熱度,但也不至於是完全的玩弄陳孑然的感情,心疼的時候是真心疼,愧疚也是真愧疚。可是她一直都是自私的人,還是個自私又不懂怎麼愛人的戀愛腦wwww所以她回國追求陳孑然的一系列舉動都是在「我是為你好」的基礎之上做出逼迫陳孑然的傻事。

下面這段是我覺得顧煢做的最值得被燒死的事,現在再看一次還是很心疼然然

 “你又想干什麼?”陳孑然後槽牙咬得嘎嘎響,聽起來像要嚼碎顧煢的骨頭。 
  顧煢說:“我能幫你辦齊收養安安的所有手續。” 
  陳孑然苦笑了一下,“我就知道是你。” 
  “你能不能別再來破壞我的生活了……”她的聲音嘶啞又疲憊,淌著眼淚地懇求她,“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差不多就是一只人人喊打的老鼠,一輩子只能在陰溝裡生活,你還想從我這裡拿走什麼呢?你還想騙我什麼呢?我是當初想瞎了心,痴心妄想地喜歡上了你,賴了你幾個月,可又沒做什麼傷害你的壞事,你就當請了幾個月的免費保姆,再不濟……就當被狗咬了一口!如今我人不人鬼不鬼,也算受到了應有的懲罰,顧總裁,螞蟻還知道偷生呢,您大人有大量,何必對我趕盡殺絕?” 
  “行行好吧……” 
  她說著,突然雙膝著地,衝顧煢跪了下來。 
  “您行行好吧,放我一馬,我錯了,我不該喜歡你,不該癩蛤蟆想吃天鵝肉,不該痴心妄想……我知錯了,您饒了我吧……” 
  她給顧煢磕頭。 
  咚。 
  腦門挨地,一聲悶響,直接砸穿了顧煢的耳膜。 
  顧煢心也跟著砸在地上。 
  陳孑然的額頭立馬腫了起來,她卻無知無覺,流著淚念叨,讓顧煢放她一條生路。顧煢跟著跪下去扶她,“陳孑然,你起來。” 
  陳孑然恍若未聞。 
  “顧小姐,您大人大量……” 
  “饒了我吧……” 
  “我真的不敢了……” 
  “不敢……不敢再喜歡你了……” 
  她不懂為什麼自己不配擁有幸福,她的淚從眼眶裡流下來,她的眼睛裡沒有焦距,她攥著自己洗得發白的衣擺上的補丁——太有意思了,這個年頭,居然還有人的衣服上打了補丁! 
  她的腦中全是嗡鳴,無法思考,茫然地望著顧煢考究的、锃亮的、看起來價值不菲的尖頭高跟鞋,那樣高高在上,陳孑然連鞋尖都碰不到。 
  她在顧煢面前還有什麼別的辦法呢?除了哀求。 
  “顧總,饒了我吧,您只手遮天,何必再來羞辱一個一無所有的醜貨?” 
  上次是她的半條命,和她所有一切憧憬的未來,這次又是什麼?要她死麼? 
  陳孑然不能死,她還要保護她的女兒。 
  陳安安跪在母親身邊,也淚水漣漣地磕頭,“顧阿姨,以前是我不好,我不該罵你,求求你放過我媽媽吧。” 
  顧煢的一滴淚落在陳孑然的手背上,“阿然,我不想傷害你,我喜歡你,我想對你好。” 
  “我愛你。” 

  陳孑然從來不知道,原來愛一個人,就是要對她趕盡殺絕。


我很喜歡兩人最後結局的安排,不是顧煢陳孑然從生活的泥潭裡拉了出來,是陳孑然靠自己爬了出來而顧煢也跟她站在一起。顧煢終於能夠感同身受陳孑然所受的苦,她也懂得怎麼去愛人了。而陳孑然曾經的生日願望也都實現了,終於有個偏心於她的人了。

兩個孤獨的靈魂最終得以相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