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 The Winner Takes It All|滬

 

點擊圖片連結至正文










作者:
字數:全文19萬字,網路公開10萬8千字
購買連結:電子書實體書

文案:
兩位女主角分別是一名35歲的醫師吳若霏和20歲的電競選手宋莘瑞。吳若霏本來只是想陪朋友玩遊戲認識一些新朋友,結果卻被朋友偷偷安排進一場跟實況主的連線遊戲中,意外認識了宋莘瑞,宋莘瑞愛上吳若霏的聲音,之後就對吳若霏展開了熱情的撩姊攻勢(?)

--------------------------------------------------------------

      在台灣網路上的百合連載小說,很多很多都是輕小說風格的作品,所以當我在噗浪上看到這篇文本來也是覺得會是很輕小說的風格的作品,翻翻兩個章節我可能就會關掉了,不過意外的是她的文字用詞很台灣,瞬間好感度大升。實在是有太多的人明明描寫的是台灣,用字不是很日本就是很中國,看起來就很違和。

     當然會看下去的原因遠不止於此,主要還是角色很討喜,劇情很貼合日常,文字看了很輕鬆很快就可以看完了。還有很多肉看著開心

     比起兩個主角可可愛愛的談戀愛,我更喜歡學姊溫穎軒那種游刃有餘的大姊姊卻不敢告白把愛深埋的辛酸與懊悔,當初沒敢說出口的愛最終成了刻在對方心底的名字。我感謝作者沒有給她一個完美的結局,沒有給她另一個女伴,因為她不配(沒,我覺得這樣才是最合理的結局。20年的愛哪是說放下就放下的,因為那已經不是單單只有年少時的純粹的愛,那是揉合了時光融進了生命流淌在血液中,怎麼樣都不可能輕易的剝離。




不得不說學姊真是個溫柔過頭的人,她說服宋莘瑞是為了吳若霏,說服她自己也是為了吳若霏,那句"這不會太難"著實令人心疼。

P.S.需要購買的下冊內容有各種PLAY,這兩人真會玩,但是總覺得學姐在床上更會玩XDDD

對了!當我看完的當天晚上就夢到我跟自己的好朋友買房結婚了,一定是吳若霏吵著要結婚害的XDD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