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落日與夕陽|米鬧鬧

 

點擊圖片連結至正文

作者:米鬧鬧
全文字數:179640字
齊言離婚後的第一個月,提起了一年未動過的畫筆。
齊言離婚後的半年,辦了個人畫展。
齊言離婚後一年,因一副《落日與夕陽》,提名國際凡介藝術年度影響力,轟動畫手界。
後來這副畫被沈見初以高價拍下,無人能爭搶。
幾天后,記者問齊言,是否同沈見初有交情,齊言難得的,有點控制不住表情。
“她是我前妻。”
——
你曾說我是冬天五點的落日,是晝夜交替時最美的光。
那你是否願意做我的夕陽,倒映在遙遠的海面上,在光芒消失的最後一刻,與我永遠融在一起。
【入v】3月28號入v,謝謝支持。
內容標簽:
搜索關鍵字:主角:齊言,沈見初 
一句話簡介:復婚
-----------------------------------------------------------------------------

看米鬧鬧的文的好處就是不必擔心她會寫太虐心太長的文wwww
這是一篇酸酸甜甜酸酸的文,酸的剛好甜的不會太過,剛好是我喜歡的口味。
文中兩人的分開的原因是最讓我心疼的那種,那是令人無奈地也是逼不得已的分開。

      "因精神疾病而不得分開"相同的情節在《影后成雙》裡也有用到,不同的是影后成雙裡的兩個主角是雙方協議下選擇暫時分離,這已經令人覺得心酸了;而本篇的齊言則是不知真實原因的情況下讓沈見初選擇分離,而在那個情況下要讓齊言真正意識到兩人的分離則是離婚,而令人心疼的人是那個下決定的沈見初

不過她想要牽齊言的手時,卻發現齊言拳頭正握著。
沈見初目光就被吸引了,她離開一點, 抓了一下齊言的手腕,問:“怎麼了?手這麼握著。”
齊言突然不好意思了起來,並開始掙脫沈見初的手腕。
沈見初一下子就猜到了,她輕輕笑一聲,摸齊言的腦袋:“我不笑你,給我看看。”
手上握著的是沈見初剛才送的小葉子, 沈見初說了不笑齊言,齊言才把手抬起來。
保持這個動作有點久,導致手指僵硬, 頓了好幾下才把手攤開。葉子好好地躺著,手掌卻因為指頭的用力,被壓出了三道指甲痕。
沈見初把齊言的手抬起來, 揉了揉指甲痕的地方。
沈見初因為齊言護著葉子這個舉動,一時之間有許多情緒。
沈見初:“一片葉子而已,不用這麼用心。”
好像怕沈見初把葉子搶走,齊言立馬又把手握了起來,大概是不好意思, 抿著嘴什麼都不說。
沈見初摸摸齊言的手指, 好像在安慰她。
齊言總是比她想象還要過分地去珍惜她給的東西,從前是這樣,現在還是這樣。
 最後, 沈見初還是哄著讓齊言把手張開,並從齊言手裡把葉子拿起來,對齊言說:“我明天去街上看看,找個可以做標本的店,我把它做成標本,好嗎?”
齊言很同意地點頭:“好啊。”
沈見初在齊言看不見的地方,長長嘆了一聲,然後把齊言抱在懷裡,一下一下地摸齊言的頭發。


      齊言的愛一直都很卑微,連愛人給的一片小小的葉子她都覺是世上最珍貴的寶貝,對比沈見初偷偷將葉子送給她這種小浪漫小可愛的舉動,這樣的齊言的愛讓人看的更是心酸。


      米鬧鬧筆下的角色大部分性格都很討喜,本篇小說也不例外,兩人都很可愛,卻是不一樣的可愛。相較齊言軟軟的很好逗弄的可愛,我更喜歡沈見初那種有點不要臉也要追回老婆的活潑可愛,在我眼裡反差萌的很可愛wwww。


沈見初隨便笑了一下,她對此毫無興趣,並馬上把話題轉回來:“你手上有她的照片嗎?” 
馮老師想了想,把手機拿出合照應該是有的,出去寫生的照片。” 
馮老師這邊找著,嘴上問:“怎麼了?這麼問她。” 
沈見初盯著馮老師的手機看,淡淡地說了句:“她欺負齊言。” 
馮老師不太明白:“啊?” 
沈見初盯著馮老師的手機:“找到了嗎?” 
馮老師先把照片找出來,然後發給了沈見初,才再問:“怎麼呢?她怎麼欺負小言了?” 
沈見初點開合照,先是一眼就看到齊言,然後才放大找趙曉芸。 
“這個嗎?”沈見初指著一個女孩問。 
馮老師搖頭,把圖片往邊上挪一點:“這個。” 
沈見初不屑地嗯了聲:“有夠普通的。” 
馮老師驚得笑了起來:“怎麼對陌生人這麼刻薄。”

沒有想到沈見初會這樣直接攻擊人的長相wwwww

沈見初在煎蛋,齊言就在邊上洗櫻桃,洗著她轉頭看沈見初,看了後覺得挺好笑的。 
做菜手法生疏到不行,就差拿起鍋蓋護臉了,自己躲著就算了,還很認真地跟齊言說:“你躲遠點,這個油很厲害。” 
齊言站在兩米開外,不知道這個油有什麼厲害的,也不知道該發表什麼意見。

文章開頭被齊言塑造成很沉著冷靜完美的沈見初姊姊,現在竟然覺得"這個油很厲害",我覺得超可愛wwww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