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指日可待|燕不學


點擊圖片連結至正文


作者:燕不學
全文字数:232758字
極宅設計師x危機處理顧問
架空向。
雙向暗戀。
-
設計師林繼橋又慫又宅,還有深度社交恐懼,平生最大的秘密是和一個喝醉的女人結了婚。
三年後,她意外得知和她結婚又失蹤的女人是曾紅遍大江南北的演員Σ(⊙▽⊙"a
嗯……她記不記得這事,是個問題。
-
銷聲匿跡多年的過氣演員許安易憑拍攝多年的電影成為年度最大黑馬,經多番聯系,該演員終於同意文字訪談。
問:你為什麼當時突然息影?
答:結婚了。
問:為什麼又突然決定繼續拍電影?
答:老婆喜歡。
問:能否談談你息影這些年的經歷?
答:找,等,追。
問:????
……
(訪談未經官方證實,僅供娛樂)
-
註:故事純屬虛構,請勿代入現實。
人設見微博@伊德里爾
內容標簽: 都市情緣 天作之合 業界精英 現代架空

-----------------------------------------------------------

      一開始看文案我還以為是演藝圈的爾虞我詐,可能又是一堆網友評論,幾個綜藝節目,或是電影角色爭搶之類的劇情,不過看著極宅設計師x危機處理顧問」這個標籤感覺這個設定很有趣,所以就看下去了!

      劇情上倒是沒有看到太多演藝圈的內容,甚至連許安易出演電影的部分都是在整個故事之後。整個故事大部分是描寫重逢後的兩人各懷心思,不敢相認卻又想再續前緣的糾結遇與相互試探。

      現在的某句話或是某個舉動與過去的劇情相互重疊交織,一一交代了兩人三年前那三天兩夜14次的過程(3214這個代號我還滿喜歡wwww)。因為作者的寫法常常是一句話的提示之後直接跳到回憶的片段,我前幾段看的時候還以為我漏了什麼,常常再往回翻看,才確定是兩人的回憶片段。

     其實不只是回憶的片段,還有很多劇情對話的部分我需要常常跳回去看看他們到底在說什麼,有時候不是很懂劇情中那些你弄我我弄你的心機。

    不過通篇看下來作者的文字描寫功底很不錯,文中有不少的描寫都很漂亮。在過去的3214中床上的片段都有寫出來,本該是肉慾橫流,作者的描寫不情色但性感美麗,能夠感受到那三天兩夜的美好。另外林繼橋浪費才能做的飛天小布丁影片真的很可愛,害我也想要有一隻綁著啾啾的飛天小布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