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廣播劇]隨你

 現代原創百合廣播劇《隨你》預告【詐欺版】
現代原創百合廣播劇《隨你》預告【正式版】

-------------------------------------------------------------



現代原創百合廣播劇《隨你》前篇
  「嗨、能跟你借個火嗎?」許子琦笑著說道。
  「?」徐小姐一愣,而後交出自己的打火機。
  這個女人自人群中走了出來,與自己站在同樣的地方……
  呼——
  一縷輕煙而過。
  彷彿生命裡的過客。
-----------------------------------------------------------------



現代原創百合廣播劇《隨你》後篇

  「你沒事吧?」許子琦擔憂地跑了過來,車燈閃在她的側臉,光影交織。
  那份關切的眼眸,如同寒夜中熠熠生輝的星子。

  如果說,隨便是種推卸。
  如果說,隨你是種選擇。
  那我願……「隨你」

-----------------------------------------------------------------
       許子琦 三玖
       徐小姐 彩【為所欲為】
       男 友 High Voltage
       友人C 小山【為所欲為】
       友人G 瑪蘿
       友人D AKA奇【降噪部落】
       男 人 揚傑
       STAFF
       企 劃|3ATK聲音製作團隊
       編 劇|三玖
       聲 導|三玖
       錄 音|K潤
       配 樂|Travis X Alex X Andy 
       音 效|K潤
       混 音|K潤
       畫 面|三玖
---------------------------------------------------------------------

話說,預告本來就是將各個角色的某些重要台詞拼湊剪接,讓觀眾可以窺見故事的一角猜測整個故事的調性。
不過這個詐欺預告真的是騙慘我了,一個好好的愛情劇,活生生地被剪成了懸疑劇wwww
可惡的是這還真的都是角色的台詞wwww

這是一個乍聽之下再普通不過的故事,可仔細聽卻處處充滿巧思。

整體的製作水平偏高,配樂很成功的將劇情的情緒烘托,主題曲的出現像是揭開兩位女主角的愛情序幕的前奏曲;徐小姐與男友吵架的高潮配樂隨著巴掌聲戛然而止令人屏息,像是等待宣判;後篇表白的音樂又像冬日下午的暖陽,給人和煦靜謐的溫馨。

劇本種角色的對話中留了較多的空白,並不是把內心話都說出來的劇本,這方面考驗著聲演的演技也考驗這配樂的與場景情緒烘托的功力,所幸這部劇做得不錯。在徐小姐到陽台抽菸的那場戲中,沒有台詞,僅僅是幾個嘆息與動作,感覺得出來徐小姐的無奈與疲憊,而許子琦的訊息正是這黑夜裡的一束光。

場景與動作音效節奏很舒服,也做得很自然,也有一些是你僅僅聽一遍也聽不出來的小細節,我是有聽出來許子琪在看電影的那天穿的是高跟鞋的小心機,不過其他像是因為緊張油門加速之類的如果不是聽製作密話我可能還不知道XDDD

聽完正劇後建議再去Podcast聽聽他們的製作密話,會對故事有更完整的了解。
----------------------------------------------------------------------------

徐小姐,他是個壓抑的人,被社會的道德綁架的跟你我一樣的一般人。她有個還行的工作,還行的生活,還行的住處,還有個可能不太行的男朋友wwwww,看似什麼都有了,但就是跟她夢醒後所說的一樣少了點什麼。與許子琦的相遇雖不是天雷勾動地火,卻是冬季深埋的種子春天慢慢發芽,在往後的日子中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的演譯中從前期的距離感,到後期的撒嬌反差都表現得很不錯,軟軟的真的很可愛。>/////<

「因為你漂亮」「少來了,你又不吃素!」「你還真誠實」
許子琦徹頭徹尾就是個忠於自我的人,所以就算她知道對方有男朋友但還是順從本心的對徐小姐好。他也不求什麼,他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的很曖昧卻什麼都不說破,一點一滴的滲透,總的來說是聰明的也是狡猾的XD三玖的聲音就是帥氣的女生,很符合這個腳色的設定,善於交際的室內設計師,帥帥的很會撩妹女生wwwwww

在劇情上我很喜歡這裡的對白
送走狗狗之後順水推舟的說出自己的性向去試探對方,想要在更進一步試探的時候被告知越界。
許:....你在意的竟然不是性向(進一步)
徐:那有什麼(進一小步)
許:你看起來好像很累(進一步)
徐:.......你越界了喔(退一小步)
許:對不起(退一步)
徐:沒關係...反正也是事實(進一小步)
看似沒有變化的關係,總的來說還是彼此都靠近了對吧!

我實在很喜歡這種表面上沒什麼但是底下暗潮洶湧的對話,看上去什麼都沒說,卻什麼都說了的聰明人的對話。
其實明確的有條底線在在我看來也不是壞事啊!界線的存在不就是要拿來跨越的嗎XDDD
徐後面的那句沒關係在我看來是在說越界了也沒關係啦!來啦!

後篇的一開始徐小姐說不想回家的語氣有點撒嬌,明明是御姊卻撒嬌超可愛,隨後要進影廳的那一秒楞神,我反覆聽了幾次,聽不太清楚動作音效就讓我想像有可能許子琦順手牽了一把吧!(我猜對了wwwww)

另外,許子琦期待的電影竟然是恐龍災難片,那可是約會啊!!!你竟然帶人家看怪獸災難片????而徐小姐竟然還能睡著wwwwwww

徐小姐與男友的爭吵中,其實男友並不知道開車的是個女人,徐小姐也沒有用她是女人這個理由去堵住男友的質問,而是說他只是朋友,這時男友卻說出跟他出去的朋友都是兄弟的說詞。這裡或許可以看出徐小姐潛意識的把許子琦視作為可以交往的對象而不是解釋他是女人而掐斷兩個人之間的可能性?又或者她故意想藉此機會與男友分手?

 
總的來說,這是一部很值得去細細品嘗、慢慢回味的一部廣播劇。

P.S.徐小姐的名字也藏得太深了吧!!!!!反覆聽了幾百遍才聽到!!!!!!(還聽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