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奇怪的戀愛|柳碎葉

 

點擊圖片連結至正文

作者:柳碎葉
全文字数:835091字
文案:
品學兼優號稱“別人家孩子”的許驚蟄喜歡上
被認為“智力障礙”的淩初一小朋友的故事。
【這是一個輕鬆又青澀的甜寵戀愛故事,有私貨有安利】
目標:想要兩個小朋友做到“青澀少女在日常生活中隻是純潔的肢體碰觸就會顯得意外色氣”這點。
PS:正文於190章完結,之後為媽媽組番外,請謹慎購買。

內容標簽: 年下 花季雨季 青梅竹馬 甜文
搜索關鍵字:主角:許驚蟄,淩初一 ┃ 配角: ┃ 其它:智力障礙
一句話簡介:三好學生VS智力障礙
立意:可愛能夠戰勝一切<----這倒是真的XDD
--------------------------------------------------------------------------------------------

這是一篇可可愛愛的文,含糖量極高XD

整個故事就是一個成熟過了頭的高中優等生遇上了一個怪怪的小可愛然後把她當女兒教育最後教到床上去了的故事XDD

正篇故事是第一人稱的視角寫的,這樣的寫法的好處是可以讓讀者有很強的帶入感,更能夠愈角色共情,但是會犧牲掉很多對於配角的描寫,所以該篇的副CP也只有媽媽組而已。(其實看得出來作者設計了好幾對CP等著你自己去腦補)而番外媽媽們的戀愛篇章則是以第三人稱的視角描寫,這也正好補充了一部份正篇中沒有描寫到的場景。

另外這篇文的角色很多都是用24節氣或是時令下去取名,初一、驚蟄、寒露、穀雨、小滿......。不得不說這樣的取名方式真的很隨便方便XDD不過我是滿喜歡的XD

本文的主視角許驚蟄,完美人設,完美到變態的人設,然後他就真的變成小變態了XDD
3歲看到了自己的身世相關的文件能不能真的記得不說,再怎麼聰明的孩子真的能夠理解那些內容嗎?她太過於善解人意,雖然聽到自己的生母經歷過痛苦的日子所以才丟下她,她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點糾結也沒有就接受了,感覺認親就是別人的事與他無關XD
因為視角是許驚蟄,所以可以看到小初一在她的眼中有多可愛,也可以看到許驚蟄有多變態XD

初一的生氣總是沒有半點威力的,說是生氣更像是撒嬌。

    “那我又不是誰都願意去欺負的,我喜歡和你玩所以才逗你嘛。”我狡猾地偷換了概念,聽得她一愣一愣的。

    “是、是這樣嘛?”初一的眉毛細長而清晰,眼睛大而有神,漆黑的瞳仁就總是像會說話一般。她微微睜大雙眼的時候,用無辜又困惑的眼神望著我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會被她的眼睛吸進去一般。

    我想告訴她,當然是這樣,卻隻是直直地盯著她無法做出更多的回應。我覺得自己應該更靠近她,覺得她也在叫我更接近她,覺得她的臉正在朝我越來越近。

    初一的手卻突然捂住了我的眼睛。

    “初一?”

    真是奇怪,我明明能夠記得三歲時的每一件事情,卻有點回憶不起來剛才自己究竟想做什麽。因為視線被遮擋住,我隻聽得到初一帶著輕輕顫抖的聲音。

    她說,“驚蟄,你不要這樣看我。”

    我想問她,為什麽,張口卻是問她怎麽了。

    “我、我的心慌慌的,跳得好快呀。”

    “胸口難受嗎?”

    “嗯……心髒好像要跳出來了。”

    “那我幫你揉一揉?”這是我唯一能夠想到的解決方案了。

    “誒?”

    “不好嗎?”

    “不是……那,那你幫我揉一揉吧。”她的手仍舊捂著我的眼睛,我卻不知道怎麽憑著感覺準確地把手放到了她的左胸房上。

    初一的心跳確實很激烈,和我的一樣激烈。心髒漸漸熱了起來,好像我的手捂住的不是初一的胸口,而是自己的一般。

    “會痛嗎?”那當然不是我的胸口,畢竟我自己貧瘠的胸部可沒有這樣的觸感。



這裡可以看出來小初一真的很可愛,不管是誰都會想要逗逗這樣的小朋友XD
老實說我高中的時候真的就有這麼單純好逗的同學,每次逗她都覺得可愛極了,所以我很理解許驚蟄為什麼這麼喜歡逗凌初一了wwwww
不過這裡也看得出許驚蟄的小變態的本性了XD胸口悶就去揉人家的胸,修但幾勒!!!!這不對吧wwww你明明是自己想揉!!!!而且這招後面還會出現不止一次wwww

凌初一設定上是個智能障礙的學生,不過就描述上看來就只是有點學習遲緩,只要能讓她有興趣的方式她也是可以好好念書的,在這點許驚蟄真的就很有耐心在教小初一了。
小初一的發言常常很可愛,她的話常常讓我會心一笑,有時候看她單純直白地訴說自己的崇拜與喜愛以及不吝嗇地讚美,是真的讓人很動心的。
小初一擁有一個乾淨美麗的靈魂,她單純的令人心生憐愛,而那是過度成熟的許驚蟄所沒有的美好,不是說驚蟄不是個好人,只是她心思過於沉重,她總是為別人想得太多,所以這樣的小初一正好是她所嚮往的。另外就是遺傳她爸爸過度的保護欲吧XD


媽媽們的故事就不太美好了,不得不說許驚蟄的爸爸也太變態了,除了對家人的愛護之外,其實算是反社會人格了,畢竟不是家人的人對他來說一文不值。幕言接二連三的失去自己的家人沒有產後憂鬱才怪,而長情的許諾喜歡上自己的嫂嫂已經很可憐了,嫂嫂還是個宇直,忠犬屬性的許諾還偏偏對愛情的膽子很小,若不是旁人的助攻,他們兩個要真的在一起可能很懸www

如果你想要看甜甜的小女生的戀愛,你可以看看正文。如果想要了解上一代的恩怨,看御姊們談戀愛的就可以接著看看番外。


PS.這篇小說有改編成有聲書(飯角APP),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聽小初一可愛的聲音,真的是可愛到我也想要緊緊抱住的程度www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