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廣播劇] 綻放|妲嬰

 



作者:妲嬰
文案: 沒有文案ㄏㄏ,因為這篇文在晉江已經被鎖了....>"<
至於想看的話自己google吧!這裡就不放連結了。

【小說】

聽說妲嬰的作品很多虐還很多車,床戲還寫得特別好,因為上一篇看她的文是《她屬於我》所以我完全沒有感受到虐多車多的感覺,就是甜甜地溫柔的總裁文。所以當我看完《綻放》之後我信了。

不得不說妲嬰的床戲寫得真好,她可以花兩、三個章節來描寫床戲,從車上寫到床上,而內容卻也不只是單純的「恩..恩...阿..阿!!」可惜現在晉江都禁了,這種內容審查跟打壓什麼時候可以停止。

說回來這部作品,主角葉喬一實在是......不討喜,雖然作者說她本來就是個不完美的角色就是個蠢萌蠢萌的妹子,就算是不完美的角色,我們還是希望在故事中看到她的成長。在故事的前期我一直說服我自己她因為還是個大學生她到後面會有所成長的。不過在我看來葉喬一任性、刁蠻、脾氣暴躁、白目、沒有頭腦,就是個不會成長的角色。對!整個故事從頭到尾她一點長進都沒有,或許有一點只是我看不出來。她從來就沒有忍得住施顧顧對她的做的小手段,遇到事情從來都學不會冷靜下來,除了在最後一次在施顧顧的婚禮上對施顧顧的起底,那是她難得的一次成功的痛擊施顧顧,不過也是靠薄雅幫她的XD。她就是那種「我難受了雖然你來跟我道歉而且也安撫我了,但是誰叫我難受了呢,所以我也要讓你難受」,不過這只會對付於在乎她的人身上。而她的優點大概就是直來直往的單純性格了吧!除了這點跟長得漂亮還有長情,我不知道薄雅是怎麼看上她的?(好吧!或許長的漂亮跟長情就夠了吧XD)

而我們的薄雅是個神祕感十足的大總裁,故事的開始他就是薄家的當家,家裡所有人都得聽她的,同父異母的手足們對他都很是敬畏。她跟同父異母的手足們的相互稱呼也是很有趣,是母親的姓加上在家中年紀的排行,所以以卓大、霍二、杜三這類似小名稱呼著彼此,我還滿喜歡的,雖然背後的原因實在不讓人開心。卓大這個人的神祕感來自於她總是說話留一半,做事游刃有餘,似乎什麼事情總是在她的掌控之中,她善於算計人心,包括葉喬一。但是在故事的後期他卻把自己算進去了,葉喬一稍微有點長進,準備籌備怎麼去毀了施顧顧的婚禮前(其實也只是潑汽油),卓大感到不安了,很明顯的卓大的給人的感覺是預知到了將要和葉喬一分別了,因為事情朝著他預料之外的方向而去,但他還是預見了那個方向的結果,那是他沒有辦法承受的結果。但他無法挽回,因為設這個局的時候,他把自己也套進去了,這是卓大最慌亂的時候,這應該是她少數沒有預見的事。想想自殺的Lena,當年卓大是不是也是這樣算計他的愛情呢?

施顧顧是個塑造很成功的角色,很成功的引起讀者(我)的仇恨。她就像有魔法一樣,在她的魔法範圍內所有的人智商都會降一階,看不出她的小動作,除了主角免疫XDD。這讓人氣的原因是為什麼身旁人都這麼智障啊!!!但就算這麼氣,看到葉喬一的委屈,我還是沒有辦法可憐她XD,可能前1.2次可以同情喬一,不過後面沒有長進就覺得妳還是算了吧!小屁孩!

最後是存在感像空氣一樣的林之姚,她是最可憐的角色,一開始被葉喬一誤會導致感情破裂,後面葉喬一卻又轉身愛上卓大,而她只能站在一個姐姐的位置看著她,默默守護。本來以為她可以在遇到另一個能夠相愛的人,但是作者直接斷了我這個念想,林之姚的一句「我並沒有爭取到什麼」道盡了她在這個故事裡,所有她想要的都不會是她的,甚至她的人生她的婚姻都不是她的。


雖然女主角不討喜,雖然劇情很狗血,不過作者文筆流暢,情節緊湊,床戲寫得很好XD就衝著床戲的部分來看看也無妨wwww


【廣播劇】

⚠2022/5/12更新:最近發現這部作品授權商業廣播劇改編,在漫播平台上面能夠付費收聽,一定會比2017的製作組好!!畢竟都付錢了XDD有興趣可以去聽聽唷~~~
--------------------------------------------------------------------


這部小說有授權做成廣播劇,不過只出了第一期,出劇的時候還是2017年,所以我想大概是坑了!
不過如果還是原來的製作組的話坑了就坑了吧!如果你是有在聽廣播劇的人也不建議去聽,這是一部聽了會令人歎氣的廣播劇...

剛看完小說發現有廣播劇的時候還很期待的點開,看到了CV成員有不少有演技聲線漂亮的CV大大,本來以為就算編劇改不好,至少這些CV還是可以撐一下場面吧!不過是我錯了,我想得太簡單了!後期不行,光是乾音都沒有處理好,很多角色的聲音不再同一個空間內,配樂塞得太滿就算了,還塞了一堆不適合氣氛的配樂,讓人很出戲,這到不如不要放配樂還比較好。再來葉喬一的CV戲感太差,導演也沒有把她的戲導好,很多地方棒讀就算了,這個角色應該是脾氣暴躁易怒的,不過該生氣炸開的地方卻被輕輕帶過,但是偏偏最多戲分的就是她了,她還沒有辦法掌握好角色,這部劇就等於毀了。

於是我看了一下策劃導演跟後期是同一個人......。好吧!我覺得他是個有人脈的策劃,可以集結到這麼多有經驗的CV幫你演出也是不容易,不過建議還是找個可靠的導演跟後期吧!好的導演可以把關整部劇的品質,好的後期可以提升整部劇的質感跟畫面感。就算CV們再沒有經驗,靠這兩個幕後也可以將作品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之上,雖然會很辛苦。

總之!加油吧!還是期待有製作良好的百合廣播劇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