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重生和死對頭he了| 俺打的去埃及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小說正文


作者: 俺打的去埃及

文案:

破產之後,程錦之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邊躺著容姒,她的死對頭。當容姒吻她的時候,她才意識到,她回到了二十年前,這時候的容姒,還是個負債累累的窮光蛋。本文又名《把人生贏家睡了怎麼破?》《影後,我覺得你的大腿少了我》



-------------------------------------------------------------------


 滿好看的!兩個主角從恩恩愛愛到你虐我我虐你,到生離死別,注定要這樣糾纏兩輩子了。
我喜歡這部三分糖三分酸三分苦還有一分給慾(其實可能不只一分wwww)

故事的前期程錦之依著前世的記憶和鍛鍊出來的一點演技把她在演藝圈的人設洗白,因為前輩子的潦倒,決定這輩子認真過好,她只希望不要走前輩子的老路。不過重生的她能夠影響的也不是全部的,有些事註定會發生,只是遲早的問題。她或許可以拖延發生的時間,不過不能阻止。像是家裡的公司註定會出現倒閉危機,像是錦之的父母註定會離婚,像是媽媽註定會喜歡上公司的小職員,像是人終有一死。都是遲早的事。

就算重生錦之最終真正可以改變的還是只有自己。

故事的中期兩人分手了。其實到現在我還是沒有很能理解容姒提出分手的理由跟時機,看起來是因為她發現愛上程錦之會成為她的軟肋,而現在的她為了照顧弟弟,為了償還大筆債務,所以她不可以有軟肋,不可以倒。一旦程錦之出事她就會崩潰,程錦之會成為她不穩定的變數。不過讓人最不解的是因為她竟然在錦之醒來還在醫院的時候就直接提分手,當初看到這裡就是滿頭問號www。
然後程錦之直接說要毀了容姒的時候我也是 "WHY??????"因為我看到的錦之雖然任性,可是她很善良,雖然有時候嘴巴很損但是她其實很溫柔,不像是會說出要毀掉別人的話。

分手後的錦之真的很讓人心疼,因為是從錦之的角度下去描寫的,所以感覺虐容姒的戲份相對地少,不過下面這段看著讓人心疼至極。

她需要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冰箱里的食物有很多,容姒的嘴唇一動,她拿出了冰箱里的一袋咖喱汁。她似乎有些餓了。
即便是餓,容姒的動作也是慢條斯理的。程錦之喜歡做拌飯,因為簡單。剛開始她只是往咖喱汁里面削胡蘿卜,後來又看著蔬菜新鮮,往里頭加青菜。有一次,容姒還在她做的拌飯中吃出了苦瓜的味道。
容姒將碟子放在了桌子上,她慢慢地坐下來。剛抬起頭,仿佛還能看到程錦之撐著腦袋看著她。“好吃嗎?”
容姒低著頭,吃了一口自己做的。諾大的桌子,只有她一個人。容姒搖了搖頭。
不好吃。
再吃一口,還是不好吃。
“姐,你怎麼坐在地上吃東西?”容湛回來,便見到容姒坐在廚房的地板上。容姒的身側堆滿了碟子。
“餓了。”
容湛瞪大了眼楮,他看了看垃圾桶。垃圾桶里都是拌飯的包裝袋。廚房有些亂。

容姒站了起來,她將手里的碟子放在了廚台上。容姒嚼著口里的飯,手心撐在廚台上。一切都很平靜,只是容姒剛一低頭。

“姐,你……”容湛更加不敢置信了。“你哭了?”

“太撐了。”容姒剛說完,眼淚便像斷了線的珠子,一顆一顆地砸了下來。“我只是撐了。”

一個血也能咽回去的容姒,落淚了。

那種思念和悔恨交織的心痛,讓容姒看到的幻覺。我最見不得邊吃邊哭的戲碼了QQ


另外我很喜歡作者文中的小笑點,常常讓我看到停下來笑(笑點太低www)


“奶奶下來接你。”奶奶戴著眼鏡,摸著方向盤。
  “奶奶,車子這麼小,有安全氣囊嗎?”
  “你不相信奶奶的技術嗎?”
  “奶奶,前面有個彎,方便的話,你打個方向盤。”
  “喔喔差點忘了。”


“Hello程老板?您還活著嗎?”程錦之剛摸到電話,電話裡便傳來苟羽戲謔的聲音。“今天我生日,出來喝酒。”
  程錦之似乎非常困,她又趴在枕頭上。“你能改天生日嗎?”
  “沒辦法,生孩子這種事忍不住。忍得住我就讓我媽忍一天了。

錦之可以有苟羽跟夏柚真的很好,這兩個人就是沒事的時候他們可以跟你亂聊天亂講話,隨便說的話,他們都可以接上。出事的時候可以兩肋插刀。平時雖然不會時常見面,但是你知道他們一直都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