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百合小說筆記]我親愛的法醫小姐|酒暖春深


點擊圖片可連結至小說正文




作者:酒暖春深

避雷一定要看!!!
【避(劝)雷(退)指南】
【全文架空,私设如山,作者没有相关从业经历,介意的不要进】
【小学生文笔,脱纲选手,介意的不要进】
【洁党勿入(声嘶力竭】
【女一前期人设不讨喜,嘴巴毒,爱装x,介意的不要进】
【两女主都不温柔不细腻,其中之一还是及肩短发,能打,非常能打,介意的不要进】
【角色三观请勿上升到作者本人】
【看到不喜欢的地方请及时止损,弃文不必告知,谢谢您】
————以上都可以接受再看文案————
“释放无限光明的是人心,制造无边黑暗的也是人心,
光明和黑暗交织着,厮杀着,
这就是我们为之眷恋又万般无奈的人世间。”
维克多·雨果——《悲惨世界》
口吐芬芳一点就炸狐狸精法医x前期内敛禁欲后期又奶又狼刑侦队长
查案,猜心,探情。
“你知道人生最难的是什么吗?”
“不是相遇,而是久别重逢。”


--------------------------------------------------------------------------


我知道現在網路的留言風氣很險惡,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險惡到這個程度了.....。
險惡到你寫個小說都要擔心內容的某個設定會不會雷到了讀者,然後被批個體無完膚,然後從此鬱鬱寡歡,再也不能提筆創作了(過頭了XD


所以現在很多晉江小說的文案前都要放個避雷指南.......,但是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是阻止不了那些惡毒的批評者的,因為他們想做的事情才不是欣賞你的文學才氣,才不是跟你探討劇情深度,也不會跟你討論腳色內心分析。他們就是想要罵!!!!!縱使作者們都已經提醒了這可能有你不喜歡的元素唷~不要點進來看喲!他們還是會進來罵個兩句在作者的負面情緒中找到成就感,然後回到現實生活他或許才撐得下去吧......


唉~~


離題了wwww拉回正題wwwww


我其實很喜歡懸疑推理小說,因為一層一層的謎團在抽絲剝繭之後又纏上另一層繭實在很有趣(不對XD


我喜歡揭開謎團的感覺,我也喜歡戀愛的感覺,我更喜歡邊解謎團邊談戀愛的感覺(讚爆
所以我其實很喜歡懸疑推理的故事,不過可惜的是日本製造的冷氣壓縮機很稀少,百合懸疑推理的小說也很稀少XD(可能有很多啦~是我孤陋寡聞!!


因為故事建立在一個又一個的案件之上,所以這類的小說主角通常會是軍警的職業,但是軍警職業就一定會牽扯到保家衛國的遠大理想上。我不是說不好,只是我不是很喜歡太多歌功頌德國的偉大,呵呵。不過本作看起來還好(或者是我忘了wwwww


本作的悲劇主角林厭,他的前半生是一個大寫的慘字,所以故事的一開始他滿身是刺,見誰都要扎一下。只有不怕被他刺傷肯接近他的人,才會知道他肚皮藏著的柔軟和溫柔。從小因為身邊真的愛他的人都用這扭曲的方式愛著她。但有人告訴她,爸爸的冷漠對待以及言語暴力是為了她好,那是愛她的,這是她遇到陳初南前她所知道的愛。


高中的好朋友陳初南教會了林厭什麼是愛,什麼是溫柔,那是她童年中最快樂的時光。卻也顯得在那段時光結束時的那一刻是有多麼黑暗。好友的死讓她的心染上了恨,她就揹著這股恨,長成了故事一開始的樣子,然後遇到了她的照亮她生命的光,宋余杭而她也教會了林厭如何去愛(拭淚


宋余杭,故事的另一個女主,忠犬屬性XD,故事中期後對著林厭隨時都可以發情(生死關頭都可以發情wwwww,雖然從小哥哥跟爸爸都在出任務的途中喪命,不過媽媽堅強的愛著家裡剩下的女兒,讓她長成了有足夠的溫柔去包容林厭的人。爸爸跟哥哥都是警察,她也以他們為榜樣,所以讓她有足夠的責任感去破獲一件又一件的命案。好在她足夠陽光正向,她足夠堅強溫暖,才能夠融化林厭心中的黑暗。


"為生者權,替死者言"
這句話貫穿了全篇,為了真相她們一次又一次的徘迴在死亡邊緣,然後身體還沒好全,都急著要出院(其實是逃院www)急著做下一個任務XD


我只能說,小說中的人物身體也太好了,明明打鬥中都可以吐了好幾口血,只要打贏了好像傷就全好了一樣,都不急著上救護車了,還可以先打情罵俏XD明明傷的最重的就是你們啊!!





















留言